29歲的阿格拉瓦(Vishal Agrawal)拄著盲人專用白手杖,一如往常地在每天早上8時前,走進坐落於孟買商業區的渣打銀行(Standard Chartered)大樓,直到五樓外匯交易室他的座位。

他的其他八位同事盯著交易終端機螢幕,隨時準備下單,而他則是藉由特殊語音辨識軟體,將螢幕上的匯率變動轉為語音,傳輸到他左耳戴的一個裝置。

2013年9月,阿格拉瓦開始這份外匯交易員工作。他在九年前完全喪失視力,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說:「我聽市場的變化,然後下單。有了科技的協助,我不認為交易那麼困難,儘管我的視力受損。」

他的上司戈比克里希南(Gopikrishnan MS)說,阿格拉瓦的工作表現與其他同儕沒有兩樣,很有潛力在公司進一步升遷。戈比克里希南為渣打銀行南亞地區外匯、利率與信用風險的負責主管。

他表示,阿格拉瓦自加入渣打銀行以來,他的交易權限逐漸提高,這代表阿格拉瓦工作表現傑出。但由於銀行政策,他無法提供具體金額。

渣打銀行孟買地區發言人表示,渣打銀行希望成為身障銀行人員的求職首選,在全球聘雇了幾位視障的資深銀行家;此外渣打銀行已在九個國家雇用身障者,擔任基層銷售人員。

2004年阿格拉瓦準備赴美國上大學前,被診斷出得了退化性眼疾—色素性視網膜炎,受此影響,他留在家鄉孟買上大學,主修會計。2008年他大學畢業時,眼睛已將完全看不到,但他仍堅持追求從事資本市場工作。

但沒有一家證券公司願意雇用盲人,22歲的阿格拉瓦只好跟朋友湊了一些錢,自己開始買賣股票,三年後他返還投資時,總報酬率高達400%。

之後他去讀了印度最頂尖的商學院,但畢業之後整整七個月找不到工作。最後,渣打銀行決定錄用他當外匯交易員。

阿格拉瓦在渣打銀行工作即將滿三年,他已熟悉外匯交易室的每個角落,可以來去自如,不用手杖或其他人協助。他每個月閱讀三本書,嚮往成為一位成功的投資人。

他笑著說:「現在每天下班時,你看著我的臉,無從得知我今天是賺或賠。我的老闆說,這代表我已經成為一個專業的交易員。」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 (參考網址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職業重建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